close

不配合別人,勇敢的說不,非常重要!經常有這樣的新聞新聞,未成年子女開父母的車,不小心造成意外,留下遺憾,畫面中無奈傷心的父母、無助的孩子,當下我會很震撼⋯心生恐懼,如果是我該怎麼辦?

昨晚兒子跟我借車,我支支吾吾的說著:我等一下要出門還會用到車,兒子說那麼晚了,明天再去吧,車先借我開,我一度心軟,念頭一轉想到,今天借他,以後會常常跟我借車,這是麻煩製造的根源,我斬釘截鐵地說:不行、你快快騎你的機車出門吧,別遲到了!他關上門那一刻,我大吐一口氣、作為爸媽拒絕還真是不容易⋯

放手一直都比牽手困難,對於孩子也是,成年後的他們,爭執時都大聲高呼我長大了,有事情發生時,爸媽還是會牽起你的手,那是我的孩子,不學著放手,只能當煩惱的爸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teacher6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