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本來就是塗塗改改,最近姐又忍不住買了小香包、買了粉紅阿甘鞋⋯還有衣服~再加上新買的書,書名:50歲也可以幸福過日子。

每到換季時,我會去百貨公司、賣場走走晃晃,心裡有一個巨大的恐懼😱,怕的不是花太多錢,我怕的是:再也沒有購物的慾望了,人生最怕的是沒有動力,沒有未來,如同愛情裏的兩個人,你的未來沒有我,我的未來沒有你,這樣走不下去啊⋯⋯

舊觀念總要我們節儉,沒告訴我們要愛自己,造成每次花錢都有罪惡感,那個該死的罪惡感,常讓我隱瞞買價以多報少,不能分享購物的心得,無法分享做對選擇喜悅,困擾我一直到現在。

錢是一個工具,一個讓人使喚的工具,善用他讓生活充滿美好,那些從犯錯中學到的知識,放下比堅持還強大,錢跟物品相同,整理財物、衣物、家務,姐都是用一個道理,買讓妳開心的,留下你有感覺的。無感的、不用的、沒有意義的⋯⋯讓他隨風而去,內心深處也一樣,需要條理,也要清空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teacher6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